於Windows安裝 Amsterdam Modeling Suite

第一步,安裝軟體

首先至Amsterdam Modeling Suite網站下載Windows版本之安裝檔

並執行安裝檔,安裝設定時,需注意以下事項:

  • 安裝所使用的檔案、資料夾都不可包含空格、中文等字元,可用數位、字母、英文標點符號。保存任務的名字也是如此。
  • ADF_DATA資料夾預設用來放置計算任務檔案。
  • SCMTMP資料夾是暫存檔案的主要存放路徑,應該定期清空此資料夾—有任何計算任務運行時,不要清空此資料夾,否則當前正在計算的任務會中斷。
  • 如果已有license,則將license檔案放入安裝生成的AMS20*.*目錄中即可使用。

安裝完畢後,若沒有license,則應該透過以下教學取得license取得。

使用期間須注意以下事項:

  • license檔一般與機器碼綁定,不能隨意更換機器。
  • SCM每年發給用戶一年期限的license檔,有效期在license檔中可以看到。
  • 如果需要更換機器,在有效期即將結束一個月前,把新的機器碼發給我們,將生成新機器的license。

第二步,取得安裝主機之機器碼

若尚未取得License,在初次打開軟體時,會彈出視窗,要求使用者輸入使用者名稱、密碼、信箱。請不要填寫,直接關閉該視窗,則彈出一個文字檔,裡面包含的就是機器碼,將其中類似下方這一段複製並傳送給生萊信箱:

SCM User ID: x1234567
release: 2020.101
 :———-:
:PC:G0:D2:BE:DD:A5:
 :ncores       8:
 :CPU Model Intel(R) Core(TM) i7-9800K CPU @ 4.10GHz:
 :DMY 14- 1-4021:
 :SRCID  3422327:

第三步,提交機器碼

提交機器碼:將機器碼發送給生萊,用於license的申請。提交機器碼之後,大約1~3工作天會將license發送給您。

第四步,安裝license

在收到SCM公司的license.txt檔案之後,將該檔案複製到AMS安裝資料夾(如AMS20XX.XX)中,該資料夾內有atomicdata、bin、doc等資料夾後,及可正常使用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